懶人粽子零錢包做法分享~~~



 




 


天氣真的很炎熱,所以如果妳不想揮汗如雨,又希望身邊的考生能"包中",跟著我一起來包個不用開火的粽子吧!


 


我想,很多人分享過粽子包的做法,不過對Agnis而言,能省一事則省一事,所以我的做法和別人的不太一樣,為什麼?不為什麼,只因為我”^^


 


首先,Agnis來說明一下材料的準備方式:


如果妳想跟我一樣做一個迷你粽,那妳只需要準備:表布一片(7*11CM)、裡布一片(8.5*11CM),還有11CM以上拉鍊一條


 


那如果妳要其他尺寸呢?


先決定妳要多大的粽子,假設妳要10CM大小的粽子,尺寸的計算方式如下:


表布:短邊=10+1.5=11.5,長邊=10*2=20


裡布:短邊=10+3=13,長邊=10*2=20


很簡單吧!


 


再來,要不要貼襯呢?如果妳的粽子不大,可以和我一樣用防水布不貼襯來製作,像這個迷你粽,表裡布都是布藝家的,沒有貼襯,並不會塌,可是如果要大一點的粽子,貼一下襯應該會好一點!


 


接下來,開始來包粽子吧!


 


STEP1.           準備好耳絆布和表布的長邊(向上的那邊)對折後夾車。


STEP2.           裡布的長邊(向上的那邊)對折後車縫。(圖一)



STEP3.           接下來,取一邊的拉鍊,疏縫在表布上(記得拉鍊的正面向下嘿)(圖二)



STEP4.           表裡布正面相對,夾車拉鍊(圖三、圖四)



STEP5.           翻回正面,壓線(圖五、圖六)



STEP6.           把多的拉錬剪掉,拉鍊跟表布一樣長就好(圖七)



STEP7.           裝上拉鍊頭,翻至背面(圖八、圖九)



STEP8.           將拉鍊中心對準長邊中心點的位置,車縫一道固定(圖十)



STEP9.           將多餘的裡布向內折兩折,把表布包起來,車縫固定(圖十一)



STEP10.       翻回正面,完成!(圖十二)



 


還有一半的拉鍊要做什麼?再做一顆吧^^


 


Agnis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19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