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室裡不可缺少的除了lace以外就是緞帶了~
這兩款帶有女性化特質的素材一直都是我最鐘愛的材料
分享其中一個打蝴蝶結的方法


下圖猜到是什麼了嗎?


盤子置物架




組合後如下圖~每家的置物架尺寸不同連間距也不同!桿子的長短也不同

幾年前我在大創看過這盤子架!尺寸是我圖中架子的一半!不過不影響到打蝴蝶結!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賣!朋友可去逛逛大創~不過我常常是為了買一樣商品!結果回家是帶了一二十樣商品回家!尤其是逛大創
所以要去大創敗這盤子架的朋友只需帶39元台幣~以免亂敗一通

看下圖開始示範囉






一根桿子的長短是影響使用緞帶的寬度!也就是越長的桿子!我們也可把寬板的緞帶利用這架子創造出各種花式蝴蝶結!
桿子跟桿子間的距離也是影響使用者選擇哪一種寬度的緞帶!這會影響到蝴蝶結的美觀!
而美觀是因人而異!所以你選哪一種寬度的緞帶!要繞幾個間距的桿子自己決定就好!
不是一定要照圖片上的示範
我的方法只供你參考


以下圖我選擇細的緞帶!我覺得就相鄰的兩個桿子打出來的蝴蝶結最適當
這一個我是要打兩瓣蝴蝶結!所以我繞兩圈緞帶



第一圈


第二圈



右邊緞帶從底下繞到背後!左手抓住的地方是中心點



右邊繞過背後到前面打個結



打好結後!可將蝴蝶結從桿子上取下







整型蝴蝶(拉一拉蝴蝶結的四個小耳朵,台語叫''檢一檢'')~整型後如下圖
(因為只是要示範沒要運用到作品上所以我沒將左右兩條多餘緞帶修剪掉)




第二款寬一點的緞帶!也是繞兩圈的蝴蝶結













第三款是繞三圈的寬板蝴蝶結





基本款繞一圈的蝴蝶結如下圖



以上是示範繞1.2.3.圈基本款蝴蝶結
還有更多設計


比如用兩種一上緞帶搭配!各式各樣的寬度!顏色搭配設計!都可在這盤子架打出花式蝴蝶結


另外~若你有像我一樣的線軸架也可以拿來綁出漂亮蝴蝶結的不需另購盤子置物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198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